7/04/2014
0

1. Dominique Ansel Bakery 美國紐約


這間位於美國紐約的麵包店,最著名的商品就是CRONUT,
所謂的CRONUT就是將可頌(Croissant)與甜甜圈(Donut)兩種混和一起,成為「可頌甜甜圈」,這個CRONUT使用了可頌的麵團油炸,填入餡料並淋上糖霜,口味相當多,發明者也就是甜點主廚Dominique Ansel還申請了專利。


可頌甜甜圈CRONUT

還有許多精緻的甜點

2. Tatte 美國波士頓


Tatte的水果與堅果塔都是相當著名的,完美的外觀讓你甚至捨不得吃他





3.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東京、巴黎(還有台灣)


在台灣許多愛吃馬卡龍的女性們,絕對認識青木定治,他創造了日式與法式完美結合的甜點烏托邦,獨特的風味與細膩的造型,讓甜點有了新的視覺與味覺,也是小資上班族女性偶爾奢侈犒賞自己的首選。




4. Demel 維也納


在Demel享用蛋糕甜點的同時,你也可以看到主廚製作蛋糕的過程,琳琅滿目的蛋糕讓你不禁起了邪念,幻想有天能夠只帶支湯匙,把Demel所有蛋糕各挖一口品嚐後順利逃走!



5. Conditori La Glace 哥本哈根


當你進入Conditori La Glace時,會讓你有種處在穿越劇的錯覺,畢竟這間已是哥本哈根最老的麵包店,每當節日時,店內總會出現不同的季節蛋糕商品,重點是,美味並沒有因時間而改變!



6. Du Pain et des Idees 巴黎


這間微小的麵包店販售全巴黎最好吃的可頌麵包,若你已經沒有胃口吃下任何東西時,可能會因為美味的香氣而改變念頭。



7. Czech Stop in West 德州


店內主要販售kolacheskolaches是一種以麵糰為主配以不同餡料的酥皮點心。餡料可以是水果甚至是乳酪,款色包羅萬有),這個看起來像是隨處可得的餐包,卻有千萬種變化,讓你停不了口;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奶油奶酪口味的kolaches,你會滿足的說不出話來。


8. Pasticceria Marchesi 米蘭


這間麵包店,擁有五星級的服務與華麗的裝潢,在米蘭可說無對手;你可以享受他新鮮的巧克力與奶油卷。



9. Bakerbots 多倫多


Bakerbots有令人瘋狂的冰淇淋三明治,你可以挑選不同的夾層餅乾以及搭配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是間可以帶著微笑離開的麵包店。



10. e5 Bakehouse 倫敦


這間小麵包店除了賣著該賣的美味之外,還提供烘焙的課程,毫不藏私的教學內容,讓你的朋友因為新的才能而更喜愛你。



11. Bourke Street Bakery 雪梨


這間麵包店因提供許多座位是他特色之一,當你人在雪梨時,千萬不要錯過這間麵包店,在甜與鹹之間取得完美平衡是他值得拜訪因素,肉餡餅應該是他最強的商品吧!



12. Gagou de Paris 耶路薩冷


這家街邊不起眼的麵包店,其販賣的可頌能讓來自巴黎和紐約的遊客毫不考慮的掏出錢來,美味程度可想而知,店內還販售你所有你想的到的麵包。


13. 泰昌餅家 香港
香港美食攻略中絕對少不了的泰昌,他的蛋塔能讓你在香港街頭能停下來專心享用,去香港怎能不去一趟呢?



14. Conditorei Schober 蘇黎士

Conditorei Schober有著皇室般的裝潢,讓你像個貴族般的享受他們令人垂涎的熱巧克力與甜點,但離開後請回歸現實。




15. Pastéis de Belém 葡萄牙

葡式蛋塔當然要吃真正的道地,Pastéis de Belém店面相當大,寶藍色的遮雨棚讓你輕易的就認出他來,每當出爐十分,你就會不自覺的走到這兒來。



16. Tartine 舊金山

Tartine每天都有相當驚人的排隊人潮與完售速度,晨間推出的餐包與派的美味程度式令人難以置信,如果活著,就別錯過這裡。



17. Konditorei und Cafe Buchwald 柏林

Buchwald家族掌握了製作年輪蛋糕的藝術,火烤後,塗上杏桃醬或淋上巧克力醬,你可以在店內享用,當然也可以打包帶走。


18. Hafiz Mustafa 1864 伊斯坦堡


Hafiz Mustafa裡面販售所有你可以想像的甜美,他的果仁蜜餅入口即化,這裡的缺點是你需要花費相當大的腦力在刪去你不想吃的東西,當然,你還需要一杯茶。




19. Boulangerie Guerin 里約熱內盧


Boulangerie Guerin的水果塔用的都是最棒的水果製作,你一定要品嚐看看,這裡有種類多到令人頭暈目眩的甜點,還有被讚美到不行的義式咖啡。




20. Macrina Bakery 西雅圖


 

Macrina Bakery店內圍繞著最棒的麵包,還有殺手級的手工餅乾,若到這裡時,千萬別錯過超級好吃的焦糖布朗尼!




21. El Pan de la Chola 祕魯

El Pan de la Chola在祕魯被稱之為最酷的麵包店,他們專注於製作四大種類的麵包(硬式麵包、軟式麵包、甜麵包、特殊麵包),每日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湧入購買這間使用希臘優格及純手工製作的麵包。



22. Cafe Savoy  布拉格



走進Cafe Savoy時,你會被老式歐洲裝潢所感染,方格的地磚和複雜的裝潢,頓時覺得自己像是王宮貴族般,這裡的早餐組合有熱巧克力和放了烤麵包、咖啡蛋糕、果仁蛋糕的麵包籃,完美的補充晨間缺乏的血糖。





23. Breads Bakery 紐約


以色列的主廚Uri Scheft是個知道如何做出麵包中的麵包,這間在聯合廣場的麵包店販售紐約最棒的猶太糕點,最著名的就是糊糊的巧克力大理石麵包和其他甜點。


24. Taxinge Slott Café 瑞典

這是一間蛋糕自助餐廳,你可以拿著托盤拿取你想吃的每一種蛋糕,其中也會夾雜一些餡餅,不怕胖的可以拿過分一點。


25. Henri Charpentier 東京


美味的蛋糕搭配過分精緻的外觀,光是參觀就夠享受了,更何況是吃下肚呢!?



看完以上25間麵包店,是不是開始規劃行程了?但好家在台灣可以吃到青木定治,所以只剩24間要「處理」了!希望活久一點...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