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4
0
海賊王特展的第一個周末,丸子為了避開人潮,特地在早上十點前就衝到華山藝文特區售票口了!(超級熱血!!只是有人一直碎碎念今天是星期六耶,為什麼要這麼早起床XDD)
好吧,在進入正題前,我們還是先來看一下本次ONE PIECE展覽資訊~

尾田栄一郎監修ONE PIECE展《原画X映像X体感 航海王 台灣》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二四連棟)
展覽日期:2014年7月1日(二)~9月22日(一)
展覽時間:2014年7月1日(二)~7月14日(一) 每日9:00-18:00
2014年7月15日(二)~9月22日(一) 每日9:00-21:00
(全展期無休,閉館前一小時停止售票入場)
指定售票:7-11 ibon


官方網站:onepiece-exhibit.tw
官方臉書:www.facebook.com/onepiece.exhibit.tw
洽詢專線:(02)6630-8388




因為丸子錯過買預售票的時間,所以只好先到現場買票啦~
門票上面的樣式好像有多種款式,第一周是魯夫,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換到羅賓(心)
丸子差不多早上10點到,雖然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但是已經是我覺得剛剛好的密度了。可想而知,如果到了周六下午應該會非常驚人= =+
再來幾張展場外觀照~
(我不否認我就是要拍到羅賓勒勒勒~~)
對了,拿完票之後呢,要到隔壁售票亭領號碼牌。上面會規定你要依照票面上的時段入場(這也是人數管制的一種方式吧~),不過因為丸子拿到票馬上就可以進去了。所以我忘記拍號碼牌上面的說明了XD
在售票亭旁邊有小攤子,在販售導覽手冊(NT$250/本),窮鬼丸子怕自己一靠近不小心就買下去,所以也沒有拍它 XDDD
就在丸子興高采烈的拿著號碼牌跟門票到入口處之後,得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禁止拍照錄影】
嗚嗚嗚嗚嗚,於是下面就讓丸子用僅有的印象口述吧~
【2014 海賊王特展 內容快報】
 - 有一點點雷,不想被雷到的可以直接點連結
   看我在場外拍(拍心酸)的照片+海賊王全套紀念撲克牌
==正文開始==
展場整體動線還蠻明確的,有去過環球影城的人們應該會大概想像的到裡面會有什麼樣的擺設。展區分隔為一個一個的小房間。
首先一進去先撥放一段引導影片,由魯夫帶領大家搭上千陽號開始這次的冒險。
接著展覽海賊王的手繪原稿(我哪記得內容是什麼,自己去看啦~)。

這次展覽的主題有一大段是環繞在拯救艾斯的劇情,一開始可以看到依艾斯真實身高等身製作,被關在監獄裡面的人偶。然後又進到小房間撥放由漫畫製成的影片,搭配揪心的背景音樂,真的是好催淚喔!害我哭得差點停不下來,還怕嚇到隔壁的陌生人。娜美:我想要在你崩潰之前陪著你 T__T (再哭)
然後有一區是人魚公主區,這邊主要是有體感遊戲。大家都坐在泡泡裡面,你可以用手去戳香吉士,香吉士就會飛走 XDDD
有一區是介紹作者尾田榮一郎的工作環境,實際把他的書桌完全呈現在會場。而且可以從影片看到他是怎麼親手一筆一畫的從鉛筆草稿到一層又一層的上色、修容。
真的畫得好細好費工喔,完全沒辦法想像如果是我來畫的話,會長成甚麼鬼德性XDD
然後又是手稿區~~
最後出口,就來到紀念品區啦~丸子忍不住還是買了一副撲克牌回家做紀念!
裡面幾乎每張牌的插畫都不一樣喔,而且他會盡量依照腳色去挑選要在哪張牌上。
EX. Joker 一定要有小丑巴其、薇薇公主出現在 梅花K
然後啊,因為丸子發現場內不可拍照,讓我的照片只有一點點。於是我怒拍了場外的所有旗子。我覺得旗子上面的圖案應該就會跟門票上面的圖案是同一款的。所以有了旗子的照片就不用再蒐集不同款式的入場券啦~哈哈哈
--
以上就是丸子的2014 海賊王特展 One Piece 參觀心得
非常推薦海賊迷一定要來看!會讓你深受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