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14
0



早年生活
威廉斯在1970年代晚期以及80年代早期,曾經染上古柯鹼毒癮,不過他後來已戒掉。威廉斯曾說:「古柯鹼是上帝警告你賺了太多錢的方式」。


威廉斯曾是約翰·貝魯西的親密好友,威廉斯認為貝魯西的死以及他兒子的誕生是他戒掉毒癮的關鍵,說道:「這算是及時的警訊嗎?我想是吧!而且很關鍵。大陪審團也有幫助。」

家庭
威廉斯的第一次婚姻,娶瓦樂莉‧瓦拉迪(Valerie Velardi)為妻,兩人於1978年6月4日結婚,擁有一名小孩夏克瑞·潘(Zachary "Zak" Pym,出生於1983年4月11日),不過兩人於1988年離婚。

1989年4月30日,威廉斯與他主演的電影《善意的謊言》、《心靈點滴》和《窈窕奶爸》的製片人瑪莎‧賈希絲(Marsha Garces)結婚,婚後擁有兩名小孩,分別為女兒薩爾達·瑞(Zelda Rae,出生於1989年7月31日)、兒子柯迪·亞倫(Cody Alan,出生於1991年11月25日)(兩人的名字均來自電玩遊戲角色),一家人居住在舊金山克李維海地區的豪宅。2008年3月羅賓威廉斯透過他的發言人透露,瑪莎以看法分歧、無法共同生活為理由,於2008年3月21日向舊金山法院提出離婚申請,要求結束長達十九年的婚姻。

2007年8月20日,威廉斯的哥哥羅伯特‧陶德‧威廉斯因為7月的心臟手術併發症逝世,羅賓‧威廉斯在哥哥的紀念會上也有發表演說。

私人生活
影壇「超人」代表人物克里斯多夫·李維(Christopher Reeve),和喜劇明星羅賓威廉斯戲路不同,但他們都曾就讀於紐約朱利亞德學院,並當過室友,兩人是相交數十年的摯友。

1995年5月克里斯多夫·李維墮馬癱瘓。當時克里斯多夫在醫院接受治療,得知自己未來可能將全身癱瘓,心情極度低落,而最終李維只剩下頸部以上和一根腳趾能動。

事發一個星期之後,好友羅賓威廉斯現身醫院,頂著藍色帽子、穿上鮮黃袍子、戴起外科手術口罩、以一口俄羅斯腔英語扮成瘋瘋癲癲的醫師,來到克里斯多夫的病床前為他「看病」。當羅賓威廉斯脫下口罩,克里斯多夫忍不住笑出來,這也是他這麼多天來第一次笑。羅賓的出現,讓克里斯多夫知道人生總要繼續,一切都將好起來的。

克里斯多夫受傷後身體每況日下,但羅賓威廉斯卻一直在他身邊,無怨無悔。2004年10月克里斯多夫因心臟病去世,隔年羅賓威廉斯在領取金球獎終身成就獎時,特別將這個獎獻給他。

興趣
威廉斯承認自己是個線上影音遊戲迷,他最近就會玩《魔獸爭霸3》、《決勝之日》、《戰慄時空》以及在《戰地風雲2》中作為一個狙擊手。

2006年1月6日的國際消費電子展當中,威廉斯就在谷歌的主位現場表演。同年E3展當中,在威爾·萊特的邀請下,他也展示了遊戲《Spore》的產品編輯,並且說道:「這也能讓一隻鴨嘴獸變的好看。」,他也稱讚了遊戲的多樣性,並且與《上帝也瘋狂》、《善與惡》相抗衡。

另外,他在1987年時就成為薩爾達傳說的遊戲迷,近期並為任天堂3DS專用軟體薩爾達傳說 時光之笛 3D代言歐洲廣告,他表示他十分喜歡該作,甚至女兒薩爾達‧瑞(Zelda Rae)的名字就是來自薩爾達傳說中的薩爾達公主。

去世
威廉斯於2014年8月11日被發現死於加州蒂伯龍自家寓所,死因裁判官判定羅賓是以窒息方式自殺身亡。羅賓威廉斯的媒體公關布克斯包姆(Mara Buxbaum)指出,他已深受憂鬱症所苦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羅賓威廉斯的妻子施奈德(Susan Schneider)悲痛表示,世界失去最美好的人。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電影作品<主角、配角、客串、配音>


1980.大力水手 [出道作]

1982.蓋普眼中的世界

1983.The Survivors
1984.莫斯科先生[提名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男主角]

1986.Seize the Day

1986.逍遙天堂

1986.The Best of Times

1987.早安越南
[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男主角、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提名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主角]

1988.The Adventures of Baron Munchausen


1988.Portrait of a White Marriage
1989.春風化雨
[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提名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主角提名金球獎最佳戲劇類電影男主角]

1990.睡人[提名金球獎最佳戲劇類電影男主角]

1990.名嘴大丈夫

1991.虎克船長

1991.奇幻城市
[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男主角、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1992.玩具兵團

1992.阿拉丁(配音)[獲得金球獎的特殊獎項]

1992.From Time to Time(配音)

1992.FernGully: The Last Rainforest(配音)

1992.Shakes the Clown
1993.窈窕奶爸
[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男主角、兼本片監製]

1995.野蠻遊戲

1995.豔倒群雌

1995.九月之癢

1996.Hamlet

1996.The Secret Agent

1996.家有傑克

1996.鳥籠

1997.心靈捕手
[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提名金球獎最佳電影男配角]

1997.飛天法寶

1997.解構哈利

1997.不可能的拍檔

1998.心靈點滴
[提名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男主角]

1998.美夢成真

1999.變人
[提名金酸莓獎最差男主角]

1999.善意的謊言[兼執行監製]

2001.A.I人工智慧(配音)

2002.針鋒相對

2002.美國詐炮[提名金酸莓獎最差男配角]

2002.戀相狂[2003年科幻恐怖片最佳男演員獎]

2004.迴光報告


2005.屍蹤狂想曲

2005.機器人歷險記(配音)

2006.博物館驚魂夜

2006.風雲人物

2006.快樂腳(配音)

2006.休旅任務

2006.心顫頻率

2007.婚禮糾察隊

2007.把愛找回來

2009.冠軍老爹

2009.博物館驚魂夜2

2009.歐吉桑卡好

2011.快樂腳2(配音)

2013.白宮第一管家

2014.博物館驚魂夜3(未上映)

圖片來源:Google